Shape of you 02


  02

  #富豪刑事 #大春

  即便是接近中午外頭還是冷風陣陣,正後悔沒有將圍巾帶出門的大助接收到了同居人的幫助:

  「拿去。」

  「嗯。」

  上面似乎還有對方背包裡的味道,皺了皺鼻子,這不是討厭而是還未習慣的味道,那間跟娃娃屋一樣小的公寓根本無法好好的將兩人的範圍分別,當然氣味也混雜在一起了。反正這也是他自己選擇要住,那就該是他要去習慣,況且──他抬眼看向正在注意左右來車的同行者,這並不是讓人難以習慣的味道,有著令人安心的成分,大助把下半臉藏在圍巾裡。

  「拳擊。」走到餐廳似乎還有一段距離,既然對方難得願意一起散步,不聊點什麼感覺氣氛過於尷尬「是興趣嗎?」

  「算是。」猜想春可能剛才跟班說了什麼有關,雖然不認為能真的聊上什麼,姑且還是有些好奇「班跟你說了什麼嗎?」

  「他說你們是同學……感覺你們感情很好啊?」

  大助回想了一下,的確當時班想要讓頹廢不堪的自己振作起來死推強拉的把人抓去打拳擊,久而久之也當作發洩情緒,起碼比喝酒或是更糟糕的東西來得好,最後成為他的興趣之一,就算做為護身用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好,是他一直找我去,是個固執到不可思議的傢伙。」

  說到固執,這邊這個也是呢。大助想著,難不成是自己容易吸引這種類型的人嗎?

  「不過,喜歡吧?我說拳擊。」

  「喜歡或討厭要選的話,喜歡。」

  被直率的回答逗笑,春說著那挺不錯一邊輕拍對方的後背,被隨便碰觸這點倒是怎麼樣都無法習慣,真要碰也要是他主動。

  「啊,抱歉。」察覺到對方的不快收回了手「你說的餐廳往這邊對吧。」


  光看這間餐酒館的外觀普通得不太像大助會來的地方,裡頭也是放著輕鬆音樂,裝潢則是簡單帶點的鄉村風情,吧檯看上去稍嫌老舊卻別有一番風味,裡面還有個大概是給駐唱歌手的小舞台,完全能想像有個年輕的歌手拿著一把木吉他自彈自唱的模樣。

  「我推薦這裡的炸物,是獨家的麵衣,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又不是小孩──」低頭看著菜單上讓人垂涎三尺的照片「可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我點就是。」

  這個回答在意料之內,大助嘴角上揚,幫兩人點了同樣是這間店會進貨爽口啤酒做搭配。這間店本來不是他會來的地方,是他問了班才知道附近有這樣一家店,適合他們休假時可以坐在一起,讓春可以放鬆聊著無所謂閒事的地方。

  他不是第一次被抱怨一起出去吃飯的餐廳太高級,看著眼前的人大快朵頤不曾吃過的美食是另一層面的享受,卻因為環境不會像平常那樣聊天,總覺得這就失去一起吃飯的意義了。


  這炸雞也太好吃了吧。春才咬了一口就忍不住在心裡讚嘆,這是在日本吃不到的麵衣炸法,他偷瞄了一點正在喝咖啡的大助,不想把被炸雞驚豔表現得太誇張讓眼前的人太得意他應該放慢速度……不過好像有點晚了,因為真的好吃到他無法停下。

  真的是被這傢伙寵壞了,尤其是吃的方面,也總是對方在買單,養成壞習慣很不好可是往往看到菜單上的價錢只能收回「這次我來付」的想法。

  「等會你有計畫嗎?」

  「沒有。」

  「那跟我去一趟超市,你看你想吃什麼我來煮。」

  「好。」

  自己下廚總行了吧。幸好這對春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雖然比不上什麼米其林大餐廳,只要吃的人喜歡總是好事。

  最近吃和食的機會比較少,不知道這裡的超市會不會有材料。將下一塊炸雞塞進口裡的春隨意地望向身側倒影出自己模樣的窗戶,如果告訴當初離開搜查一課的自己,將來會到美國辦案肯定會覺得是個瞎扯到不行的玩笑吧。

  再看了看就連吃漢堡也很優雅的大助,對這個人來說大概再瞎扯的玩笑也能成真。

  「怎麼了?」

  查覺到春的目光,帶著疑惑抬頭。

  「沒,我在想吃和食怎麼樣。」

  「也好,最近很少吃。」

  「先說,我不是什麼米其林主廚,不准抱怨難吃。」

  「你也當不上。」

  一開始覺得讓人火大的態度沒有改變,可是春已經不會大發雷霆,頂多有些窩火,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