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d to be Friend

 


  

  #蜘蛛人無家日雷有

  #驚奇蜘蛛 #Parksborn #蛛綠


  多元宇宙居然真實存在。

  而他親眼見到一切都能夠有所改變,是不是那位「企圖殺死自己的最好友人」也可以擁有第二次機會?

  站在美麗女孩的長眠之地,彼得彎腰在碑前放了一朵粉色玫瑰,眼眶又不自覺的泛紅,即便他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但他永遠會在想起那張笑臉時落下淚水。

  「我從一開始就想幫哈利。」把手放進外套口袋,吸了吸鼻子「我不應該放棄他,對吧。」

  就算這個蜘蛛人已經變得冷酷,他也該重新找回應該做的事,就像平行世界那個比較年輕、無法控制自己的怒意卻對世界充滿希望。

  跟過去的他、不,就跟蜘蛛人一樣。

  大家的好鄰居蜘蛛人。


  所以輪到他去拯救他最好的朋友。

  哈利只剩下他了。

  對吧。


  河岸邊的遊樂園總是充滿孩子們的歡笑聲,他跟哈利還小的以前偶爾會溜出學校只為了在旋轉木馬上多轉兩圈,也發出像這樣純粹的快樂笑聲。

  那個時候世界還沒有這麼複雜,他會故意在別人面前耍帥側身滑下扶手接著再摔得四腳朝天。

  哈利總會哈哈大笑,但是在他腦袋裡的笑聲已經變質成另外一種讓人頭疼欲裂的頻率,就在他閉著眼想甩去一切時,有隻小手拉了拉他的衣角:

  「你還好嗎?」

  「噢、謝謝你,我沒事。」蹲下與男孩同高「你找我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小傢伙?」

  眼神猶豫仍把手指尖朝一旁的樹上,錯縱的枝椏間卡著一顆小白球,看來是需要有著長手長腳又很會爬樹的好鄰居經過。

  沒問題,我很會爬樹。

  甚至用不到超能力,很快地攀爬到最粗壯的樹枝上坐著伸長手臂把球摘下:

  「嘿、這是你的球……」

  想把球扔下去給需要幫助的男孩,卻發現站在樹下的人換了,穿著黑色皮衣的金髮男子仰頭看向紐約的英雄,掌心朝上一副準備接球的模樣:

  「這是我的球,不還給我嗎?」

  「那孩子呢。」

  「喔,我以為這是個感人的再會。」上面的視線太過強烈「拿著十塊錢開心的去買糖,滿意了嗎?」

  「所以你想跟我說什麼,哈利。」

  曾經的友人從鼻息間發出輕笑,用著惡人的語氣說著他會攻佔整個紐約,不准任何人阻止他的偉大計劃。

  「你有第二次機會。」彼得在樹上晃了晃雙腳「我能夠治好你,哈利。」

  「騙子!」

  你早該在一切變成這樣之前告訴我,不用繼續裝作你在乎我。

  哈利滿懷著怒意要離開樹下,才跨步出去棒球就落在眼前。

  我會救你。

  「我說過我不需--」

  樹上空無一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