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改變

 


  

  #鑽A #鑽石王牌 #御邊

  ※社會人if


  趁著休賽期大家都在日本,渡邊邀請了那年一起走進甲子園球場的隊友們舉辦了久違的同學會。

  高中畢業後往各自的夢想與目標奔去,多年後看見曾與自己揮汗水的同伴眼眶有些濕潤,幾杯酒下肚後彷彿又回到可以擠在同一張宿舍床上睡覺的關係,沒有任何隔閡的展開一個又一個的話題。


  「你娶老婆啦,天啊真好。」

  「明年打算去國外。」

  「升課長了,恭喜啊。」

  包下的大隔間內馬上就熱鬧哄哄,尤其是當年二十人名單到場時馬上就受到跟擊出全壘打一般的歡呼,而當隊長御幸踏入包廂幾乎讓他們把天花板給掀翻,接著不停地被學長學弟輪流抓著灌酒,醉醺醺的倉持還加碼爆料他的糗事,直到受人愛戴的結城兄弟到來才被放過。


  安撫了不知道為什麼喝醉還想要他接球的王牌投手們,拿著半杯烏龍茶來到角落的位置坐在主辦人旁邊:

  「謝了,阿邊。」

  「我只是有點想大家了。」語氣如同過去那般溫柔「倒是你最近還好嗎?」

  「還可以,不過今年可能會提早春訓吧。」

  「畢竟你們球隊上一季的狀況不太好,很多報導都說是投手調度的問題,但是……」

  「並不只有那樣,總覺得永遠也逃不過你的眼睛。」

  喝了一口啤酒掩飾害羞的渡邊輕笑:

  「哪有那麼誇張,我現在只是幫忙那些老闆盯著上上下下的數字罷了。」

  「這個壞習慣一點都沒變。」把玻璃杯放下,御幸一手撐著腦袋望著用眼神在詢問的渡邊「你老是錯估自己的力量。」

  「或許我就只能是這樣呢。」

  話才剛說完就聽見前園因為看見以前的偶像伊佐敷大叫出聲,兩人一起落入了當時的回憶,一體同心鮮少會吵架的棒球隊為了渡邊可能要退隊發生不愉快,御幸其實是知道渡邊足夠聰明了解極限所在才提出,但他無法像前園那樣直接傳達不想讓如此全意投入棒球的渡邊離開,所以表現得像是冷酷的壞人。

  「我現在是個見過世面的大人了,阿邊。」他可不想重蹈覆轍「你一定在某個地方記錄我們球隊的分析對吧。」

  「就只是閒暇時間的興趣。」

  「阿邊,你辦這個聚會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想要見大家一面、讓大家重新找回過去的熱情這是理由之一,但真正驅使他的是平板電腦裡關於某一個球隊的分析資料,而如果他有機會獲得更多應該就能幫上御幸的忙,就像過去那樣。

  「我要把話原封不動的還給你,御幸君,你的壞習慣也沒變。」

  壞心眼的部分,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是誰剛剛才說是個大人了。

  「我們球團好像還差一個分析師,要不我哪天幫你引見?」

  「你們走投無路到連外行的都找嗎?」

  「如果阿邊你叫外行我不知道誰內行。」舉起玻璃杯「為回到棒球世界乾杯?」

  「太早了吧。」

  清脆的敲擊聲讓裡頭的褐色液體晃動。

  為了沒有改變的懷習慣。

  乾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