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

   

  #原創


  她從小就喜歡婚紗,因為他總在婚紗店前面找到梳著兩條辮子的姊姊,呆愣愣地盯著玻璃櫥窗裡假人模特兒身上那件絕美的純白婚紗。

  「你喜歡這個嗎?」

  先是點頭再用力搖搖頭,在酸臭小巷裡住著以扒竊大人錢包過生活的孩子哪能負擔起一件婚紗,他們是連件沒有破洞的衣服都穿不上,她仍在離開前回頭望了一眼美麗的紗裙。


  自那時候起他便想為她的夢想努力,既然姊姊想要一件婚紗,那麼我來做一件不就得了?

  所以他用盡了所有方法,又跪又求企圖說服那些師傅自己有一雙很巧的手,可以從學徒當起當然願意負責所有雜活,但誰會要收留一個來路不明的小扒手?

  就在他幾乎就要放棄時,穿著純白色洋裝的女士將他的偷竊行為抓個正著,他想著「慘了,還沒幫上忙就被抓走,這樣姊姊該怎辦?」掙扎著要不要拿出懷裡的小刀出來威嚇那位女士放開自己,誰也想不到她抓著男孩的手說:

  「你這雙手不錯欸,要不要道我店裡來工作?」

  一頭橘紅色捲髮的熱情女士成為了他的師傅,而所謂的店,不過就是開在不起眼的巷底一家窄小的服飾店,員工只有他們兩個人,有總比沒有好,他開始學習拿起針線,當然還有掃把及水桶。


  師傅的手很巧,平常就有不少人來找她修改衣物尺寸,但這樣她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設計她自己的品牌,所以想訓練一個學徒幫忙,然而初來乍到的她根本誰都不認識,好不容易騙、招收到一個徒弟當然要他快點學會基本活上工。

  就這樣學徒在被針戳得指頭都是孔,用鮮血換來經驗,終於能夠幫上師傅的忙雖然需要花點時間,已經能夠勝任各式修改工作,當然橘髮女士也在製作新衣的途中教導他各式各樣的技巧與設計方向。


  與成熟的設計師不同,他的第一件衣服剪裁有些不平衡,布料也不是很高級,散發著一種廉價感。

  但是姊姊高興地流出眼淚,那是她第一件洋裝,高興地擁抱滿手指纏著止血布的弟弟:

  「以後我就是你專屬的模特兒,你做的所有衣服都要借我穿一遍。」

  「有什麼問題,你永遠是我最美麗的模特兒。」

  為了讓姊姊穿上更好的衣服,他更努力的工作更努力研讀,裁縫機的聲音規律地響著,一定要幫她設計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婚紗。


  設計新穎的衣服襯托出姊姊姣好的身形而被星探一眼相中,她踏上了演藝之路,在街頭流落過比平常人更會觀察臉色以及模仿,很快地姊姊成為了演員,只要她出演的舞台劇每場都座無虛席。

  一位身家良好的紳士因為她深深癡迷,每次出演必送來一大束鮮紅的玫瑰花,姊姊很快就被打動談起了夢寐以求的戀愛,一年、兩年他們已論及婚嫁,紳士並未限制姊姊婚後要顧家反而希望她繼續站在舞台上。


  他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從婚紗而起。

  在新娘房內他擺弄著婚紗的裙尾做最後的確認,姊姊彎腰把人給拉起: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因為你是我專屬的模特兒啊。」

  「那就稍微借我穿一下了,大設計師。」

  「你愛穿多久都行,我美麗的姊姊。」

  眼前女人的笑臉就如同那一天她呆望著櫥窗傻笑,他就知道她喜歡婚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