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漫畫男配角

 


  

  #鑽A #鑽石王牌 #白川

  ※跟<少女漫畫男主角>、<少女漫畫第二男主角>有相同彩蛋,劇情不直接相關


  澤村的興趣是看少女漫畫這件事整個棒球隊的人都知道,因為他會在食堂大聊特聊最近一部的劇情,同年的金丸或春市偶爾會陪他聊,但自從奧村入隊之後這項工作似乎就落到學弟的頭上。

  想去食堂拿點冰塊的川上看見澤村又抱著一堆漫畫跟奧村聊天,好奇的探頭望這次又有什麼新東西。

  「阿憲學長你來得正好,我剛剛說到你好像這個角色。」

  「什麼?」

  「三年級的學長、雖然有點不起眼但個性很溫柔、還喜歡吃炸雞便當的下野君。」

  「咦、炸雞的部分嗎?」

  還沒從難道我在別人心中的記憶點只有炸雞回過神,一旁的奧村馬上補了一句:

  「你說是想給男主角建議被否決,結果後面女主角講實話後發現他的建議才對的工具人男配角嗎?」

  「這次你關注的地方終於對了欸。」

  被稱讚的狼少年像是搖起尾巴般露出淡淡笑容,川上無奈的向這對投捕搭檔揮手離開。


  先不論炸雞的部分,果然自己這種存在感比較薄弱,比不上捕手隊長兼四棒或腳程特別快的同年隊友,就只是男配角嗎?

  總覺得心情有些複雜,水瓶中的冰塊逐漸融化走過的一路上落下了水珠,他不想回去房裡便決定沿著青心寮外散步。在上床睡覺前的時間點,都能看到想要多練習的隊員拿著球棒依著唯一一盞燈在黑暗中揮動,平時白州也會在行列中,沒看到人讓川上感到意外,當他繼續繞到另一邊的階梯上,馬上就看到了熟悉的背影。

  手裡的冰涼使川上難得有了惡作劇的想法,放輕腳步接近對方想把裝著冰的水瓶碰露出的後頸,卻在出手的那一刻一把被抓住了手腕:

  「阿憲?」

  「我以為我已經很小聲了。」他在旁邊坐下「而且你還在聽音樂,太厲害了吧。」

  「那是一種感覺。」

  白州得意的勾了勾嘴角,接著摘下其中一邊的耳機問川上要不要聽,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歌,但他們的音樂品味向來很合,就接過那只耳機戴上,緩慢流瀉出的是溫和的女聲唱著想讓人搖擺的英文鄉村曲。

  「我喜歡這首歌。」

  「那就好。」

  川上把膝蓋曲起,偷偷瞄了眼旁邊的人,接著嘆了口氣,這一連串的行為理所當然讓人不解:

  「發生什麼事了嗎?」

  儘管他沒有像澤村那樣看了很多少女漫畫,但眼前這個總在比賽中可以打出關鍵棒,音樂品味跟性格都很好的人絕對是男主角吧。

  「剛剛澤村說我像少女漫畫的配角。」

  「那不錯啊。」面對像小動物一樣歪歪腦袋的川上「配角不用經過太多起起伏伏的劇情就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可是我覺得健二郎像男主角耶。」

  「那我只當你的男主角。」

  川上花了幾秒意識到對方話裡的意思,害羞地把水瓶貼著臉降溫,而罪魁禍首澤是輕輕靠著彼此的肩膀,將耳機中的曲子換成了甜蜜的外文情歌。


  就算是配角也會有自己的男主角跟好結局,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