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

 


  

  #鑽A #鑽石王牌 #降由井


  「降谷,你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啊?」

  即便是爭奪投手丘與背號的敵手,善良的澤村看到對方表現跟平時不一樣仍會去關心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比平常還要沒有活力的降谷抬眼看著澤村,又低下頭去:

  「胸口悶悶的,不太舒服。」

  「咦、你該不會是生病了吧,我去幫你叫人來!」

  拉住要去告知其他人的澤村,降谷搖搖頭表示沒有那麼嚴重,從他的眼神中看出需要有人聊聊,便環顧四周確定其他人不注意,躲在室內牛棚的角落開始他們的悄悄話。


  「我有一個在意的人。」

  沒有說出的名字是他同寢室的學弟,同是他新任的捕手搭檔,由井薰,貼心又正向很難不吸引人的特質讓降谷不自覺的將目光放在他的身上,然而他在一次進房裡發現由井在看本鄉正宗投球的畫面。

  想起曾經由井說過很欣賞速球的投手,他心中跑過了像是「難不成他說的人是本鄉?」、「我的速度還不夠嗎?」諸如此類的疑問。

  「他好像……」降谷斟酌著用詞「在意另外一個……我有點不喜歡的人。」

  澤村發出高聲驚呼,下一秒怕被發現在偷懶馬上摀住嘴,用氣音問降谷:

  「所以你失戀了喔?」


  失戀?這種胸口悶痛的感覺是失戀?

  還沒等到他開口再詳細詢問之前就被他們的捕手學長抓個正著,把人趕回去練習。

  不過懷疑的種子已經深入降谷的思考,他想要知道怎麼擺脫失戀,就去問有經驗的人。


  被觸動傷心事的麻生用力的拍了拍學弟的後背說著:

  「這種事誰都會碰到,盡情的投球把精力花在棒球上面,就不會有多餘的時間思考了。」

  建議非常的實際,降谷乖巧的感謝學長的建議,一頭栽進了無止盡的練習之中。

  身為捕手、又熟知投手個性的御幸自然是看出降谷這幾天勤奮的太過頭,勒令禁止降谷過度使用手臂,不想讓自己閒下來就去做基本訓練,每每到很晚才回寢室。


  如此明顯的舉動不只是御幸,小野也覺得不太對勁,跟由井討論過後學弟擔起了關心的責任,看見獨自在繞著場地在奔跑的降谷,他追了上去保持在後方的位置:

  「降谷學長,我能問你一些事嗎?」

  「可以。」

  回應完才發現來人是由井,不自覺的加快速度讓對方又花力氣追上:

  「最近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嗎?」

  「我希望你可以跟我談談。」

  「不管什麼事都可以。」

  在對方強烈的攻勢下,降谷明顯動搖,腳步越來越緩慢最後停在原地,由井則是在他前面幾步的距離停下。

  「你喜歡本鄉正宗嗎?」

  突然扔了這個沒有前言的問題讓由井困惑的歪了歪腦袋,他最近的確是在研究本鄉的投球模式,希望能夠找出幫忙降谷的方法,但要說喜歡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不認識他,所以也不算喜歡?」

  「不喜歡?」

  「做為棒球選手,我很欣賞他。」

  面對由井的誠實,那顆懷疑的種子停止生長,降谷發現自己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

  「那我呢?」

  「降谷學長?」

  「喜歡嗎?」

  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的學長走到眼前,影子把嬌小他給籠罩,依然能夠同樣的語調說出:

  「最喜歡了!」


  脫離失戀情緒的降谷回到的正常狀態,就連御幸都感到不可思議,想知道新來的學弟到底用了什麼方法。

  「魔法。」

  降谷淡淡的回答,人總說戀愛就是魔法,看來魔法師有好好的施展他的咒語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