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號?

 


  


  #鑽A #鑽石王牌 #御澤 #職棒/偶像

  ◆推薦看過<My dear idol>後再閱讀


  天久很早就起來準備,畢竟這兩天可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的明星賽。

  光是知道自己被選進隊伍就夠讓他興奮好幾天,還被總教練訓話說心不在球場上面,不過那一場例行賽由愛護學弟的學長們擊出串聯安打贏下比賽,把跟上位球隊的勝差又再拉近一些,才沒有繼續被教練臭罵。


  「交給我吧。」

  被球隊的社群公關交代去拍攝一些官方頻道需要的影片,接下了運動用攝影機爽快的答應。

  首先當然是跟自己一起入選的外野手學長聊天,聊著賽前練習的一些趣事之外,還被翻出被教練盯著練球的糗事,聊得差不多了就去休息室找認識的選手。

  比起不熟悉的他隊前輩,目光馬上就放到與自己同年的有高人氣的御幸身上。

  「好久不見了,御幸!」

  「是啊,好久不見。」和天久握了握手「你的切球越來越難打了。」

  「我遇上鷹隊的時候明明被打出去超多。」一邊抱怨著一邊重新調整手持攝影機「我要拍給球團用的影片,你可以吧。」

  已經習慣面對鏡頭的年輕捕手很快地檢查儀容,換上營業用笑容和鏡頭打招呼:

  「各位午安,我是鷹隊的御幸一也。」

  「御幸跟我同年,高中的時候雖然沒有在正式比賽遇上,但因為地緣關係打了不少次練習賽。」

  「市大三高一直都是地區強校啊。」

  隨意地聊著高中時代的閒話,走廊另一頭傳來語調稍微高亢的說話聲,將各隊代表色穿上身的啦啦隊們為了排練正好經過,天久眼尖的發現跟在最後的特別來賓。

  「欸,澤村!」

  「天久學長——還有御幸先生!」

  很明顯在提到捕手名字時語調更開心,天久把鏡頭轉到偶像歌手身上:

  「我在拍球團要的明星賽紀錄,打個招呼!」

  「牛隊的大家好,我是澤村榮純,今天來演唱這次的主題曲。」

  「明星賽有想看的對戰組合嗎?」

  「每一個都想看!」

  在兩人簡單的一問一答之間,站在後面的御幸趁機用眼神示意澤村看向自己,接著摸一下耳邊再拍拍胸口,天久沒有錯過眼前的澤村微微點頭,覺得奇怪回過頭只見御幸微笑開口:

  「人家還要去練習,先放過他吧。」

  「澤村掰掰。」

  「兩位比賽加油~!」

  等到人群走遠,天久才放下攝影機挑起一邊眉毛問著:

  「你跟澤村很熟喔?」

  「他當我一次投手罷了。」

  一時間想不起來那個點頭的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根本是投捕在溝通暗號啊。

  他們之間絕對沒有御幸說得如此輕描淡寫,太過分了。

  天久忿忿的想著,這一次明星賽他一定要抓住他們的把柄。

  然而,之後在比賽裡三振對手最強打者的天久光聖馬上把這件事拋在腦後,等到看見球團頻道的影片想起來已經來不及了。


  「影片上架了欸。」

  坐在同居的公寓沙發上,澤村舉著平板電腦向把碗筷收去水槽的同居人展示。

  「影片?天久的那個?」

  「對啊,你那個時候還跟我打暗號。」

  「你說『結束回家我煮飯』?」

  「啊?」投手一臉困惑「那不是『之後好料我請客』嗎?」

  他們皺眉互望著彼此,看來這對投捕的暗號溝通還有待加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