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Life Idol Drama 02

  02

  #鑽石王牌 #鑽A #樹鳴樹 #偶像演員/育成選手PARO


  被領著沿著防護網外重遊母校的同時,成宮也順道說明自己的來意。


  頂著一張人見人愛的臉龐,加上兩個姐姐們的細心打扮,成宮鳴還在國小時就出演過不少廣告,也串場好幾齣當年熱門的午間劇場,人們都喜歡他機靈又帶著傲氣的模樣。

  逐漸長大的他成為年輕女性觀眾的最愛,被冠上「東京王子」名號的他開始擔綱偶像劇的主演,每每都創下不俗的收視率,其中還有一部因為劇情曲折以及和女主角的火花激烈,甚至風靡海外粉絲。


  不過要在演員這條路持續走下去,他知道自己不能只被定位為「偶像劇演員」得把握時間多方嘗試不同戲劇類型,才能在將來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和發展空間。


  恰巧,這次經過牽線得到一部小成本電影的邀約,一看主題是跟棒球相關,毫不猶豫就答應下來。

  雖然國高中時期光是應付課業和工作就夠忙碌,他依然懷抱著棒球夢,永遠也忘不了國小站在投手丘投球、在打擊區揮棒出擊的時光,看到當年一起打球的朋友都在職業球場上奮鬥,不禁想著如果自己選擇繼續打球,而不是進演藝圈會不會就站在距離本壘板十八點四十四公尺的地方接受整個球場的應援。


  擊球出去的聲響讓他停下腳步看著球飛越整個內野,多田野注意到人沒跟上來也止住步伐,不曉得對方怎麼了出聲詢問:

  「成宮先生?」

  「牛棚往那邊走嗎?」

  「啊、是的。」

  這次他的角色是位家境清寒的高中生投手,為了讓家人在之後過上好日子,努力想在高中時期打進甲子園,展現自己的實力給球探,這條路當然不會非常順遂,遇上和隊友的交流跟自己身上的傷痛,他必須去了解真正的高中棒球。

  「國友教練說你都會回來指導學弟。」

  「想說教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可以多做練習。」多田野不好意思地搔搔後腦杓,「也剛好幫上教練的忙。」

  畢竟捕手的位置相較特殊,很多技巧都是透過實戰學會,有一個經驗者來教導會更能掌握。

  「那之後就交給你了。」

  「咦?」

  「有經驗歸有經驗,但我投球也是好多年前,你就像教他們一樣教我就行。」

  「可是投手的部分還是給專業——」

  見對方想要拒絕,成宮撿起一顆被遺落在角落的練習用球一邊把玩一邊開口:

  「我會以自己的名義請你當顧問,你告訴我可以來現場指導的時間就可以了,如何?」

  錢當然不是問題,能夠看見電影拍攝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還在猶豫該如何回答時,那顆在成宮手上的球直接飛了過來,反射性的將它接下後,偶像演員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


  「我就當你答應囉。」


  對,他就這麼答應了。

  事後想起來這理所當然的在對方的預料之中。


  「成宮先生要不要試投看看?」多田野喊住準備離開的人,「我想先了解您的程度看之後要怎麼做調整,稍等一下我去跟他們借備用手套。」

  要開口拒絕的成宮來不及告知對方自己是左撇子,但當一隻右手手套出現在眼前讓他快速眨眼,是不是剛才扔球時發現,仔細回憶起今天見面的情景,對方伸出的就是左手。

  慣用手不難觀察,可是會直接做出相對應行為的人並不多,看來之後和多田野相處會比預想的更有趣。

  站在一段距離外的捕手還不知道,此刻和他傳接球的偶像腦袋中的計畫。

  光是能跟偶像說到話,已經使他處於飄飄然的狀態,練習結束被邀請去吃一頓飯根本像是飛去外太空。

  完全不知名的外國餐點非常美味,服務生推薦搭配的調酒也很好喝,兩人聊起棒球就停不下來,差點為了誰該得今年金手套獎吵起來之外,整個晚上如同在宇宙漫步輕盈。

  直到隔天的一通電話把他直接拉回地球。


  「學長,你醒來了嗎?」

  他不擅長喝酒,好在隔天早上沒有練習,所以他一反往常賴在被窩裡對抗宿醉,聽見學弟的聲音還有些迷茫:

  「赤松?我今天下午才去。」

  「不是那個,你快看我傳給你的網頁連結。」

  「網頁、連結?」瞇著眼等待一秒讀取的時間,下意識唸出標題文字「直擊,東京王子熱戀中。」

  沙啞的聲音無法重現驚嘆號,不用細看文字,開頭一張模糊不清的照片就足以把他嚇到清醒,成宮鳴和某個沒有正對鏡頭的男人挽著手很親密的模樣。

  那個人是他。

  和偶像登上八卦報導的人是他。


  「學長、學長你還好嗎?」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溫柔關心:「說不定這只是誤會,要我陪你聊聊嗎?」

  赤松應該沒有發現學長就在照片裡,以為他是為了偶像難過,不曉得多田野目前腦袋中一片混亂。

  「不用,沒關係,我去吃早餐。」

  「下午練習來不了跟我說聲就好,打給我都會接。」

  「謝謝。」

  通話結束,多田野把手機放下,整個人鑽回被窩發出哀痛的悲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