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搖搖尾巴


  

  #新世界 #玖伊


  「又有什麼讓你這麼感興趣呢?」坐在圖書室的伊得放下手中的筆,轉頭對書架說話,「或者你只是今天比較不忙?」


  一開始伊得真的以為是眷屬關係才能感覺得到玖夜在附近,等到他逐漸了解這隻狐狸的脾性,才知道這是刻意玖夜要他發現自己的行為。

  有點可愛,但這個想法絕對不能告訴本人。

  原本躲在書架後紫色的身影在轉眼間來到桌前,直接拿起伊得在寫寫畫畫的小本子翻看,所有者倒也不急著討回來,一手撐著臉頰等對方看膩了之後歸還。

  「你的腦袋裡都裝些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

  果不其然,小本子被隨意的拋開,伊得連忙伸長手才沒讓它直接掉落在地:

  「當然是讓大家都可以開心的新點子囉。」

  「哦、大家。」

  狐狸的眼睛瞇成一線,伊得沒好氣地皺起眉頭微笑:

  「平常受很多人照顧,想給大家一些回饋,我本來也擅長設計這些,讓所有人都快快樂樂不是很好嗎。」

  「怎麼可能。」語氣冰涼,抬起一邊眉毛,「又不是所有人跟小少爺你一樣愚蠢。」

  潑人冷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伊得聳聳肩:

  「總會想出一個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

  「哦,大多數的人。」尖爪抓住了伊得的下巴,強迫對方直視自己的異色雙瞳,「那被剩下的那些人就應當被捨棄,真沒想到,裝得一副正義凜然模樣的小少爺是這麼殘忍的人呢。」

  只要活得夠久,是野獸也好、是妖物也罷,玖夜知道如何驅使弱者的本能,說話的同時露出尖牙。

  「現實的確是很殘忍的,但我還是自私的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快樂,當然玖夜也是。」

  即便認識了好一段時間,玖夜仍然找不到一個更好的方式面對從不退縮、總是用笑容面對任何酸言酸語的伊得,那雙甜栗子色雙眸目光熱烈得讓人煩躁,自覺得沒有繼續逗弄對方的樂趣放下手:

  「過了這麼久,小少爺就是沒有學乖,那我等你什麼時候栽跟斗再哭著求我。」

  說完就又在眨眼間消失了身影。


  不過伊得似乎看見那條狐狸尾巴,輕輕地晃動。

  那應該代表他心情不錯吧。伊得掩著嘴偷偷笑了。

  重新執起筆將小本子攤開,或許可以想點辦法讓玖夜也享受樂趣。

  各種想法在腦海中流竄,今天似乎也會是美好的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