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局

 


  

  #惡靈古堡 #大概在五跟六之間 #克里昂 #chreon


  皮爾斯知道他的隊員們有一個很奇怪的賭局。

  一群男人聚在一起,每天與槍和恐怖的生化怪物為伍的軍旅生活,為了不被逼瘋總會想找些樂子。

  最初是打賭他們能什麼時候吃午餐,再來是剩下多少顆子彈,最後目光放到了他們的隊長身上。

  原因無他,就是他們的隊長似乎有個祕密情人。


  「什麼,我不知道。」當皮爾斯被問知不知道祕密情人是誰時,小狗一般的淡色眼睛寫滿了疑惑,「那是他的私生活,你們不該把那拿來打賭。」

  你難道不會好奇,什麼樣的女人會想跟我們的Alpha隊長在一起,跟那個不苟言笑、把一生奉獻在工作上的克里斯.雷德菲爾陷入戀愛?

  這樣的克里斯會被傳出有祕密情人,就是某天有個隊員在守夜交接時,不小心聽見他們的老大躲在樹旁通電話,低沉的聲音模糊了吐出的詞,但一聲親暱的「寶貝」就連偷聽的傢伙都起雞皮疙瘩。

  對面的來頭肯定不簡單。

  皮爾斯稍微被打動了,可是他從沒聽過克里斯提過克蕾兒和吉兒以外的女人(艾達.王是工作不算),前者是他妹妹後者是同事。

  「如果你能找到祕密情人的真面目,做莊的錢分你一部分。」

  新人狙擊手翻了個大白眼,被克里斯放在身邊重點栽培,不是拿來挖人隱私,也沒興趣知道現在是通訊員,還是酒吧老闆的賠率比較高。


  好奇心這種東西一旦被喚醒就很難再次沉睡,即便不想在意,皮爾斯的目光或多或少都停留在克里斯身上。

  不知該說幸或不幸,恰巧與老大共同守夜的那天,他聽見了那一段他不該聽見的對話。


  最初他聽見有東西干擾電波的雜音,這才發現自己還沒有離開無線電的頻道,在切出去之前雜音被一聲「嘿」給取代,他嚇了一跳,正想質問對方是誰,克里斯的聲音接了進來:

  「你不能老是闖進我們的頻道。」

  似乎是知道對方是誰,語氣柔軟同時帶著些微怒意,像是在教訓家裡頑皮的小貓。

  「反正我也只能聊這麼一下下。」

  皮爾斯總覺得這個男聲在哪裡聽過,一時半刻想不起來。

  「是啊,我們的王牌特務總是很忙。」

  「你可沒資格說我,BSAA的黃金男孩。」

  原來那頭是傳說中的里昂.甘迺迪,皮爾斯沒想過他們私下感情這麼好,他也從未聽過隊長與他人如此放鬆的打趣,他一時聽著出神就忘記要離開頻道讓他在事後非常後悔。

  「等這裡結束就回去。」

  「好,在家等你。」

  「之後見,寶貝。」

  里昂在發出輕笑聲之後結束了對話,而誤打誤撞知道真相的皮爾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甚至不敢去看用抽菸當藉口回來的克里斯。


  看著天空漸亮的皮爾斯,忽然覺得成立賭局的隊友們很可憐,畢竟誰會想到老大口中的「寶貝」是個男人,還是有張好看臉蛋的特務。

  任務結束後他絕對要叫停那個愚蠢的賭局,同時要提醒隊員們要好好的切斷無線電通訊。

  至於真相,他以自己的名譽發誓永遠不會說出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