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S Kennedy's 101 deaths 01

01




  里昂.S.甘乃迪的名字完整的寫在死亡名單中,以為自己看錯的克里斯一個一個字母的確認那份名單,覺得眼前有些發黑,絕對是菜鳥誤植或者就是個糟透的玩笑,他馬上接通哈尼根的頻道,想確認那位超級特務的狀況,沒想到平時冷靜的通訊官此刻聲音嘶啞,聽上去像是哭過:

  「我正要聯絡你,甘乃迪特務……里昂他還有一些東西留在這裡,你要過來拿還是我寄過去?」

  「你們真的有找過他?」

  其實在跟著名單一起傳來的報告中,清楚的寫明了里昂這次的任務是調查某個在東南亞小島上的生物實驗室,不確定是什麼原因引發劇烈的爆炸,整座實驗室只剩下斷垣殘壁,通訊定位裝置完全損壞也找不到特務的屍體,將他列在死亡名單中合情合理。

  可是經歷過吉兒失蹤後回歸,在真正見到屍體之前克里斯完全無法相信,哈妮根輕輕嘆了口氣:

  「我們有找到他的槍、衣物殘骸跟一條狗牌。」

  「那些東西不能證明是他本人,再說他——」

  「沒有狗牌,我知道,因為我們找到的狗牌是你的名字。」

  有東西在腦中轟然坍落覺得世界在旋轉,克里斯不記得自己最後跟哈妮根說了什麼,等到他再回過神已經懷抱著小紙箱坐在駕駛座,里昂留下來的東西不多,一些從各國帶回來的小紀念品、每次找不到就會重買的原子筆、遺忘在會議室的皮外套、最喜歡的手槍以及狗牌,刻著克里斯.雷德菲爾的狗牌。


  他記得那是剛搬到新家的時候,整理著那一大箱克蕾兒從老家寄來的舊物,本來在思考油漆顏色的里昂好奇的湊過來,像是在尋寶一樣挖掘出過去的克里斯埋藏起來的秘密。

  「天啊,這是你的飛機?」

  老照片裡捧著飛行頭盔靠在戰鬥機旁邊的克里斯比現在年輕許多,意氣風發的模樣肯定迷倒不少女人。

  「對,我沒想到這些照片都還留著。」表情滿是懷念,擋住里昂想繼續翻找的手「你別翻我的東西,不是要選油漆嗎?」

  「這邊比較好玩。」揮開對方的手,從裡面拿出最底下的小鐵盒,裝著克里斯的獎章還有一塊刻著名字的吊牌,「我要這個。」

  「我的舊狗牌,你要幹嘛?」

  「護身符。」把鍊子拉開掛在了自己脖子上,「或者拿來換幾盒子彈。」

  他們一起發出低笑聲,然後交換一個簡單的吻。


  如此美好的日子因為里昂的死亡將不復存在,克里斯用力捶打眼前的方向盤,為什麼會是里昂、為什麼自己沒有跟著去、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最後一下讓整輛車震動發出警報聲,刺耳的迴盪在地下停車場,他用力的深呼吸才能重新平復情緒,被扔在副駕駛座上的手機在震動,來電名字是他的妹妹。

  「克蕾兒?」

  「嘿,克里斯,我在你們的新家門口,以為會有人在家。」

  「你等等,我馬上回去。」

  掛斷電話後發動引擎,往家的方向駛去,腦袋裡的思緒如糾纏的毛線般混亂,不曉得該怎麼將這個消息告訴克蕾兒,然而當他將車停回車庫,腳步沉重的從裡面打開家門,妹妹的溫暖擁抱迎了上來,微微彎著腰的他把臉埋在她的頸窩。

  「我聽蕾貝卡說了,這一定不是真的、對吧?里昂一定還會回家、對吧?」

  沒有人能夠接受超級特務的死訊,尤其是曾經與他出生入死的他們,克里斯環抱住妹妹:

  「……我也想相信他沒離開我們。」

  「不,哥,你不能放棄,說不定他在哪裡等我們。」

  克里斯沉默著,他知道她需要時間接受,把停不住眼淚的克蕾兒安置在新買的沙發上,去冰箱找找有沒有能喝的東西,然而拉開冰箱門只有幾罐被里昂留下來的啤酒,在與拿杯子倒水之間猶豫了一小會兒,他拿出兩罐啤酒並相其中一罐交給仍然在不斷啜泣的妹妹,已經很久沒有看過她哭得如此傷心。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回收這棟房子。」

  冰涼的小麥味流過喉嚨,他望著走廊的另一端,還放著兩罐油漆桶跟長柄滾筒,等不到房子的主人回來裝潢。


  當初是里昂發現政府有棟長時間沒人用的安全屋,格局跟位置都很不錯,幾番周旋後就直接買下來,問克里斯要不要搬來一起住。

  「總是要為退休做準備。」

  里昂一邊揮去散落的灰塵,帶著克里斯參觀他的新屋,大概之前的住戶是有孩子的家庭,整體的裝潢都是溫馨的米色或是鵝黃色,他表示要換成更繽紛的顏色。

  「但我們離退休可能還很久。」

  「有什麼關係。」繞了一圈開放式廚房的中島,走到面對院子的落地窗前,「有一個能回去的家不是挺好的嗎?」

  陽光正好透過窗灑落在市內,最好看的那雙藍色眼睛微笑瞇起,整個人跟撒上一層精靈粉末般閃閃發光。


  有彼此在的地方就是家。


  「嘿,房子的事情我來想想辦法。」

  從小到大的印象中她的哥哥總是最堅強的那個,現在的哥哥眼眶濕潤像是一隻被遺棄的大熊寶寶,鼻頭又忍不住發酸,舉起剩下半罐的啤酒碰了碰他的。

  「謝了,還要你幫忙。」

  「我是你們的家人啊。」

  克蕾兒移動自己的位置坐在哥哥旁邊,往寬厚的溫暖肩膀靠了靠。


  ***


  或許是里昂身上有太多必須一起埋葬的秘密,政府特務的葬禮比預想還要簡單,彷彿這裡只是長眠著度過平凡人生的普通市民。

  由於沒有遺體,只放了一套衣服和各式紀念品的棺材重量輕得不可思議,克蕾兒和蕾貝卡揪著手帕不斷啜泣,卡洛斯沉默著摟過吉兒顫抖的肩膀。

  「沒想過這一天來得這麼早。」雪莉的眼眶濕潤,向低頭在最前的克里斯搭話,「從拉昆市出來之後,我最害怕的事情不是被做實驗,是有一天他們離開我。」

  在這樣的世界,身邊的人突然死亡似乎變成常態,尤其他們的工作永遠與危險相伴,即便沒有遭遇任何意外雪莉明白總有一天曾拯救她的里昂和克蕾兒會先自己而去。

  正巧,他也是。

  克里斯看了看雪莉,再看看在場的所有人,包括躲在遠方樹下的傑克,害怕他們成為下一個刻在墓碑上的名字,所以他得更努力完成他的工作,剷除所有糟糕的傢伙。

  「之後再來看你。」

  輕撫過墓碑的上緣,克里斯拉鬆脖子上的黑色領帶,決定回家繼續調查里昂未完的任務。

  桌上散落著空外賣紙盒,研究著哈妮根傳過來的資料打了個呵欠,時間已經將近午夜,從得知里昂的死訊到今天已經好幾天沒有安穩睡過,眼皮逐漸沉重,沒過多久就趴在桌上發出平穩鼾聲。


  直到,有人輕輕拍他的肩膀。

  「嘿,大傢伙,你怎麼睡在這裡?」

  過於熟悉的親暱呼喚讓克里斯猛然驚醒,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看向穿著居家服的戀人:

  「里昂?」

  「對。你睡傻了?」超級特務偷笑了幾聲,「表情跟看到鬼一樣。」

  「你是真的嗎?」

  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彷彿眼前人是玻璃做的一樣輕輕碰觸那張熟悉的臉頰,里昂猜想對方大概是作惡夢了,便順從的蹭了蹭克里斯的掌心,熟悉的溫暖讓他想落淚,難不成之前的那些都是一場太真實的惡夢?

  「如假包換的里昂.甘乃迪,要在我去任務之前一起吃頓飯嗎?」

  「任務?」

  「東南亞,我昨天才跟你說過。」

  昨天?克里斯下意識看往牆上的月曆,他每天早上都會將昨天的日期打叉。


  最後一個叉停在里昂去執行死亡任務的那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