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yfriend is Super hero 02

 #五代克里斯/四代里昂

#消防員/急診室醫生



  「所以他答應了嗎?」 
  中午休息時間,席娃捧著中式外賣的白色餐盒,外面有個過於醒目的熊貓圖案,一邊試圖用筷子夾起裡頭的宮保雞丁,一邊問著在嚼三明治的克里斯。 
  吞下充滿醬汁的烤牛肉以及生菜, 慢慢回想起那一晚在車禍之後發生的事情。

  ***

  救護車跟消防車來的比預想中快許多,克里斯還跟前來的同事打了聲招呼,幸好只是普通的自撞酒駕,希望那個傢伙學到一課別再喝酒上路,看了看身邊雙手都染上血的里昂,急診室醫生只是苦笑了一下說: 
  「我習慣了,回去洗洗就好。」 
  現在回去酒吧也難回到剛才氣氛正好的時候,克里斯不想讓今晚就這樣過去,鼓起勇氣問對方要不要去他家: 
  「就在附近,你可以、呃,來洗手?」 
  「好啊。」里昂繼續沒有猶豫一口答應,「不然會像在路上閒晃的連環殺手。」 
  克里斯想笑,卻馬上想起他那間很久沒有客人造訪的單人公寓而沉下臉,他忽然有點後悔不該這麼衝動的邀請。

  「我稍微收拾一下,你等我,很快就好。」 
  站在門外等待的里昂其實根本不在意,反而覺得亂一點才有生活的樣子,不像他那間可以住一個進小家庭的套房,十二小時輪班的他幾乎把家當做旅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泡澡放鬆以及盯著掃地機器人發呆。 
  「抱歉,請進。」克里斯敞開大門,然後指向後面的門,「洗手間在那邊,肥皂都可以用。」 
  「謝了。」 
  跨過地板上不小心被遺落的髒衣服,先將手錶解開放在洗手台上,不寬的壓克力板上放著不同色的牙刷和漱口杯、擠一半的牙膏和幾個橘色的藥罐,是他再熟悉也不過的止痛鎮定劑,看來超級英雄終究還是和他一樣的普通人。 
  心中感慨了一陣後扭開水龍頭,水流沿著老舊的水管傾洩而出,拿了旁邊已經剩下半塊的肥皂在雙手上搓滿泡沫, 將所有暗紅色的血漬給抹去。 
  「嘿,克里斯,謝啦我洗好、啊。」 
  或許是回到家的安心感加上酒勁上來,坐在沙發裡打開電視看著看著就逐漸被睡魔給吸引,里昂完全能夠理解那種終於放鬆下來的感覺,便沒有打算把他叫醒。 
  「晚安。」 
  輕手輕腳的離開消防員溫暖的單人公寓,走入夜色之中。

  ***

  「我是有帶他回家,然後……」 
  可是說不出口自己最後居然睡著了,連人什麼時候走的都不知道,要不是對方把手錶忘在洗手台上,不然他以為自己做了一個夢。沒有察覺到克里斯態度的席娃睜大眼睛,等著聽接下來的刺激好料: 
  「所以你們做——」 
  「咳嗯。」喬許正好開門進來打斷對話,先是撇了一眼自家的小妹再看向克里斯,「抱歉,她總是這樣,說話不經過大腦。」 
  「我只是關心克里斯!」 
  「沒關係,一開始是我找她『諮詢』穿衣風格。」他把剩下的牛肉漢堡吃完,「新的裝備送過來了對吧,我去幫忙檢查。」 
  「總是麻煩你。」 
  「我該做的。」 
  站起身時能感覺到那隻錶在口袋中的重量,不曉得自己究竟是為什麼把它帶來,或許是下意識地想見到它的主人,明明跟對方聯絡過明天到醫院去還給他就好。 
  不過再怎麼說放在一個執勤中的消防員身上,光是聽起來就不怎麼安全,尤其是這支錶似乎是有名牌子,他可不想弄壞,而且賠錢事小,要是對方因此失去對他的好感,那就很難挽回了。

  下一秒響起的緊急鈴沒有給他思考的時間,席娃甚至沒有把嘴邊的醬汁抹去,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裝備,坐進已經發動的消防車。 
  在車上他們從轉接中心得知,現場的狀況需要他們在旁待命。 
  因為有個瘋子在身上綁了自製炸彈,拿了一把半自動步槍挾持銀行裡的所有人,要求銀行把金庫打開並給他一輛直升機可以逃離現場。 
  「現在都什麼年代,還在搶銀行?」 
  席娃的吐槽讓喬許又發出短暫的咳嗽聲,克里斯望著那一旁警車還有已經趕來的記者媒體,決定先去跟負責現場的警官詢問狀況。 
  「我是拉昆消防隊——里昂?」 
  然而他怎麼想不到筆記型電腦的監控畫面中,出現了口袋裡手錶主人的身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