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乎

 


  


  #帝彌庫羅 

  #芙朵拉王/和親王子



  看著眼前哭哭啼啼的女人,菲力克斯覺得自己的額角正在一跳一跳的痛。 

  他老早就說與帕邁拉和親是個錯誤的選擇,一旁的希爾凡好聲好氣安撫著子爵的姪女,聽到他會勸說國王陛下懲罰害她不停拉肚子的罪魁禍首,才終於跟自己的貼身仕女離開伏拉魯達力烏斯公爵府邸。 

  「絕對是那傢伙做的,這次是拉肚子,下次就直接毒死人了是吧。」 

  「但是我們沒有證據。」剛把人送出去的邊境伯爵收起了笑臉,幫忙倒了一杯茶,「再說那個女人也有事情沒有說清楚。」 

  盯著琥珀色的茶中自己的倒影,嘆了口長氣,形成了一圈漣漪: 

  「明天跟我去皇宮。」 

  「要叫上英谷莉特嗎?」 

  搖搖頭,她還有自己家領地的是事情要忙,不用為了這種小事把她叫過來。


  ***


  找上他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許多,庫羅德在鏡子前稍微轉動身子,觀察自己身上的衣服有沒有穿整齊,他還沒穿習慣繁複的衣服,一抬眼就看見亞修擔心的表情: 

  「你怎麼比我還緊張?」 

  「我聽說陛下生氣起來很恐怖。」 

  在芙朵拉統一前,是法嘉斯的國王領軍征戰,他擁有著比常人更強大的力量,直到現在都還有關於國王陛下各種驚人事蹟的傳言。 

  「沒事,我死不了。」 

  畢竟他是被送過來的人質,說好聽點是作為和平象徵的和親王子。 

  起碼這裡不用擔心被自己的兄弟姊妹暗殺,他大部分躲在皇家圖書室裡讀歷史書,甚至跟貼身侍衛成了朋友,生活過得也算是舒適。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得參加各種無聊的茶會,不像故鄉每次辦宴會都熱熱鬧鬧,這裡都是安靜的喝茶聊天,他得代替忙碌的國王出席,與各家族的女眷們交流感情。


  大概是拜國王陛下至今尚未立后所賜,他總是會被那些千金小姐給陰陽怪氣一輪,通常就當作沒聽到,但這一次不同。 

  「你知道為什麼我叫你過來嗎?」 

  帝彌托利聽過菲力克斯和希爾凡的報告後,決定聽聽嫌疑犯的說法,帝彌托利讓所有侍從離開,書房裡只有他和庫羅德,沒想到來人大方地承認自己的罪行: 

  「如果是我想的那件事,是我做的,我加了一點特殊香料在她的茶裡。」 

  「為什麼?」 

  「惡作劇。」庫羅德無所謂地聳聳肩,「好了,所以我得禁足還是餓三天?」 

  忙碌的國王大人終於放下手中的羽毛筆,向人招手要他靠近,等庫羅德走近,捏了捏他手心: 

  「我知道子爵一家都不喜歡外族人,下次他們誰再針對你,就來告訴我。」 

  「我不在乎。」 

  因為他聽到的並不是嘲笑或鄙視他的閒話,而是提到帝彌托利,笑他是個沒用的國王,他才忍不住加料。 

  「我在乎。」 

  綠色的眼睛眨了眨,然後低下頭親吻國王陛下完好的那一只左眼: 

  「你這樣又會被大臣們抱怨喔。」 

  「沒事的,等之後你表現好,我就能說服他們。」把臉埋在庫羅德的頸側,聞到身上獨特的香料味,「所以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你不能出房門。」 

  「好吧。」 

  黏膩的廝磨了好一會兒才離開書房,庫羅德踏著輕盈的腳步回到他的房間,決定今晚要爬窗夜襲國王陛下的寢室,反正禁足是明天才開始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