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for You 02

  #FF16 #黑手黨paro #火兄弟 #年下



  困擾他十多年,關於那一夜的惡夢無法避免的再次襲來。 

  十五歲的他被刺鼻的氣味驚醒,窗外看過去主宅的方向已經升起濃濃煙霧,甚至還能見到時不時竄出的火舌,他嚇得馬上穿上外衣直奔而去。 

  「克萊夫少爺,請不要進去,裡面很危險!」 

  甩開傭人阻攔的手,他把涼水倒在頭上就急忙的往裡面走,知道父親跟弟弟都還在裡面,他不可能在外面乾等。 

  好在先碰到了帶著約書亞的韋德,用力擁抱著小小的身軀,克萊夫以為他會哭,沒想到男孩很堅強的表示還要去找父親,火勢還沒有延燒到二樓,三人一起去找兄弟們的父親。 

  手剛放在父親臥室門的手把上,就聽到了一聲駭人的巨響。


  是槍聲,他絕對不會聽錯。 

  他連忙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父親的背影,在他錯愕的目光中直挺挺朝後倒下,男人的眼睛瞪得很大,五官扭曲的驚懼表情凝固,額頭上有個血淋淋的窟窿。 

  他聽見尖叫聲。 

  尖叫聲來自他的喉嚨。


  宛如剛離開著火的宅子,克萊夫大汗淋漓的醒來,張大口像隻剛離水的魚,用全身的力氣將空氣吸進肺中,深色眼眸環顧四周確認自己所在之處,濕漉漉的舌頭忽然舔過他的手背,茫然低頭看著托加爾好幾秒才回過神: 

  「抱歉。」 

  摸了摸大狗的腦袋讓牠放心,新手機上待機畫面顯示時間是凌晨五點,望了望吉兒臥室的方向,還好沒有把她也吵醒。 

  走向浴室刷牙洗臉,一手撐著洗手台的邊緣,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水珠從前額的髮尾滴下,充滿疲態的拉攏著臉,下巴還有新長出的鬍渣,如此落魄的模樣,他可沒有臉去見約書亞。


  要是約書亞根本不想見他呢? 

  誰還會想見一個殺死親生父親的哥哥呢?


  心裡揪了一下,手上的動作也跟著頓一下,廉價的拋棄式刮鬍刀就在他的臉頰上留下一道血痕,短暫的發出嘶嘶聲,手指沾上的血又讓他想到昨夜的夢,雙腿發軟只能扶著洗手台,努力的深呼吸才緩過神。 

  傷口很淺,所以等到和吉兒一起吃早餐才被眼尖的她發現,擦了藥之後貼起來。 

  「備用鑰匙在信箱,你可以帶著托加爾去散步,我晚上就會回來。」 

  趕著去給千金少爺上家教課的吉兒,快速交代家裡的事,並給了克萊夫一些錢後就急急忙忙出門,留下他和大灰狗大眼瞪小眼,找到了鞋櫃上的狗繩繫在項圈,拉著托加爾打開信箱,除了最底下的鑰匙以外,還有水電費的帳單夾著幾張色彩斑斕的廣告文宣,他非常明白多他一個人的開銷等於加重負擔,得快點去找工作或是能住的地方才行。 

  「我不能給她添麻煩。」 

  聰明的大狗像是聽懂他的話,汪幾聲搖搖尾巴表示同意。 


  小公寓在市區的邊郊,要到繁華的市中心起碼要再搭半小時的地鐵,克萊夫過去對這地區的印象是貧民窟——來自他母親,安娜貝拉總會滿臉嫌惡的抱怨,為什麼羅茲菲德要庇護沒錢賺的地方,他本來以為這裡都是住奇怪的人,不過與韋德和泰勒走過一遭,發現這裡都只是很努力在底層生活的人們。 

  「都不一樣了呢。」 

  無論是腳下踩的人行磚,或是馬路疾駛而過的車輛,以及街道上的商店都與記憶中的完全不同,好在有更認得路的托加爾在才不會迷路。


  由於還沒摸熟新手機的使用方法,克萊夫決定用最直接的方式尋找工作機會,牽著托加爾散步的同時,去看看有沒有店家在門口張貼徵人啟事,他想大多數的體力活自己應該都能勝任,不過他總是非常誠實地告知店家自己曾經蹲過牢,不想惹上麻煩或是已經在其他家族保護下的店家都拒絕他。 

  最後看見一間在坡上的餐廳在徵服務生,即便不抱太大希望仍去詢問,用自己名字當店名的瑪莎女士皺著眉頭上下打量克萊夫: 

  「你這副模樣會嚇跑我的客人。」 

  「啊……抱歉,那我——」 

  正打算失望地離開,沒想到瑪莎繼續開口: 

  「不過我樓上的旅店倒是缺個能搬東西的壯漢,我們這沒有電梯,只能上上下下爬樓梯。」 

  「我力氣很大,也可以爬樓梯。」 

  有人願意讓他工作就非常感激,根本沒有什麼好挑剔,見克萊夫積極的模樣,瑪莎終於舒展表情露出笑容: 

  「餓了嗎,先給你還有你的同伴弄點吃的,我們再來談。」 

  聽到有東西吃的托加爾,馬上乖乖坐下吐著舌頭喘氣,眼裡充滿期待。


  正在大快朵頤時,穿著立領風衣的銀髮男人拉開椅子直接坐在他的對面,克萊夫就當他是併桌的其他客人,抬眼看了看沒有作聲,反而是大灰狗開心地朝男人興奮地搖尾巴。 

  「以為你這白眼狼跟美女走了,怎麼在這裡跟瑪莎蹭飯啊。」 

  克萊夫皺眉,想起吉兒提過牠是前陣子才在街上找回來,這個人應該就是幫忙照顧托加爾的人: 

  「謝謝你照顧我的狗。」 

  「所以我欠羅茲菲德家一個人情嗎?」男人見克萊夫明顯的表情變化,玩味的勾起嘴角,把盤裡的肉丸遞給大狗,「別露出那個表情,怪嚇人。」 

  「你是誰,你想要什麼?」 

  「你可以叫我希德。」給拉攏著臉的克萊夫拋個媚眼,見到對方沒有被逗笑,只好換上嚴肅表情,「你要不要來我這工作?」 

  「可是我——」 

  「瑪莎這邊搬搬東西不用多少時間,我這裡接件算酬勞。」 

  「你要我做些什麼?」 

  「別擔心,就一些以前的老勾當。」 

  「不做。」 

  沒有任何猶豫地拒絕,希德倒是不感到意外,在桌面上留了一張名片就瀟灑離開,等見不到希德的身影,克萊夫才拿起那張寫著「秘密基地」以及一串電話號碼的紙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