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Puppy)/0226


  小狗(Puppy)

  #A3 #左萬 #大妖怪/人類 #靈感來自<魔法使的新娘>

  在白日與夜晚交會的時刻屬於妖怪,那道特殊的門也在此刻現形。
  帶著心腹小弟將邀請函遞給全身被白布覆蓋的守門人,左京在對方投以懷毅目光時抬手微微掀開面前的黑布,那人確認無誤便退開身子讓兩人進入。
  順著樓梯向下喧雜的談話聲先入了耳中,再來是他抱怨過無數次的浮誇水晶吊燈,接待人員同樣隱去上半張臉卻無法掩蓋諂媚的笑容。
  「這不是左京さん嗎?」
  聲音冷冽的男人的頸肩閃耀著冷血動物的鱗片,被搭話的左京停下腳步:
  「看來我今天還真來對了,連你都出現肯定有什麼好東西。」
  「哈哈,太抬舉我了。」那人的笑聲如同他的表情虛偽「我不過是會挑東西而已。」
  「上次那個『眼睛』沒帶來?」
  看對方似乎是獨自前來順口問了一下,沒想到得到一瞬間冷箭般的目光。
  「還沒教好的孩子不想給人看笑話呢,那我先走一步。」
  看來是很保護得很好,你也會有今天啊。待綠髮男人離開繼續往預定的包廂走去。

  「老大,今天有什麼想買的嗎?」
  一進到包廂迫田馬上就奉上左京喜歡的酒飲,並好奇地看著老打手上翻閱的商品型錄。
  這裡是妖怪們的閒來無事舉辦的拍賣會之一,畢竟在這長生中也只能靠這些玩物自娛自樂,雖然左京不是收藏者但有空時也會來淘淘寶貝。
  「那傢伙的目標該不是這個吧。」
  最後一頁刊載著神秘的最後一件商品──除魔之血──沒有妖怪能夠抵禦、應該是正統除妖師才會擁有的最高級武器。
  「哇,居然還有這麼厲害的東西啊。」
  「不過買了也什麼用,就當今天在看表演吧。」

  好痛,全身都好痛。這是萬里唯一的想法。
  被關在鐵籠內,口中被綁著麻繩不讓他咬到自己的舌頭,雙手雙腳同樣被捆起。回想不起來自己到底為什麼來到這裡,肯定是抓到他的那些妖魔鬼怪幹得好事。
  「輪你了,給我賺多點錢來啊。」
  難以辨別發話人是男是女,總之嘶啞得不像人類。下一秒被蒙上眼睛的他像條可憐巴巴的小狗推到不知名的地方。
  被奪去視力只能靠著其他感官摸索自己到底怎麼了,光裸的腳底板踩上冰涼的地面,不遠處響起讓地面微微震動的聲音說著:
  「終於來到我們最後的神祕商品!」
  商品?啊啊,的確是有聽到他們在說著什麼除妖人、什麼除魔血,聽起來自己就是要被賣了,萬里不太懂妖怪們的計價方式,只知道數量不停的在不同聲音中向上累加,直到有什麼人敲下最後的重捶引起四周的驚呼。

  萬里不能接受就這麼被隨意的販賣,下定決心不管是誰上來『領取』自己都要給對方一個好看,然而此刻的他還不知道即將招惹到的會是什麼人。
  當蒙眼布被抽開,一時間還不能適應光眨了眨眼睛,脖子上項圈連結的鎖鏈硬生生地被扯起,黑布掀開一角讓他看見買下自己的男人扯開嘴角:
  「不錯的眼神,我喜歡。」
  被頸圈卡著無法說話的萬里就像砧板上的魚只能開合雙唇。
  「這個項圈太小了,迫田,幫他換上我的。」
  「好的,老大!」
  「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東西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