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Socks)/0213


  78.襪子(Socks)

  #A3 #太一中心

  七尾太一老是找不到成雙的襪子。

  尤其是在上學前,幾乎每一天都能聽見他哭喪著臉嚷嚷:
  「我找不到襪子啦──!」
  左腳套著一半小怪獸圖案的短襪,右腳仍光溜溜地踏在走廊上。
  「不就說買一樣圖案的就好了嗎。」
  餐桌上的左京目光沒有離開過手中的報紙。
  「襪子不一樣比較好看,左京哥不懂啦!」扁著嘴拉開了椅子「哇,今天早餐看起來好棒。」
  「太一,吃慢點,還有我記得我有幫你收好襪子啊?」
  臣將圍裙掛上後拿著剛烤好的吐司也加入了餐桌。
  「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啊。」
  「所以你打算光一隻腳嗎?」萬里打開果醬罐發現裡面空了,再轉頭發現兵頭十座正大快朵頤著數片滿滿粉色的土司「你把整罐都用完了啊?!」
  秋組的餐桌上不可避免地走向104號室的兩人無謂的爭吵,被左京的怒聲制止的日常。莇雖然才加入沒多久但早己習慣無視他們,轉頭問太一:
  「我的借你?」
  「沒關係啦,我再找另外一雙就是了。」

  光裸著右腳要走回房間前被正要和椋出門的幸喊住了:
  「笨狗,接住!」
  「汪?」
  兩雙手織的襪子隨著拋物線落在太一手中,腳底板的位置分別有著『笨蛋』跟『狗』的字樣。
  「每天聽你找不到襪子吵死了,不准給我弄丟。」
  「收到!」
  像是得到讚賞的小狗搖動著尾巴,滿心歡喜地套上新襪子。


  從此之後,七尾太一找不到襪子的次數減少了很多,幸則是找到了新興趣偶爾會手織帶著文字的襪子給他還有其他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