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Comfort)/0407


  舒適(Comfort)

  #A3 #左萬+千咲♀
  #大妖怪/人類+蛟/人類

  在溫暖的被窩裡起來,萬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把掛在一旁架上的外衣套上一邊打著哈欠往盥洗處走去。赤腳踩過冰涼的木質地板,遇見正捧著早飯的迫田:
  「今天挺早起啊,坊ちゃん。」
  「你這是要送去給那傢伙麼嗎?」
  「是左京大人。」第一零一次糾正可是萬里顯然不會如此尊稱他「既然你起來了,你的份就自己去拿。」
  「等我一下。」
  雖然可以在房子裡看見背上有黑翅膀的鴉天狗在打掃或是做雜事,但會和他對話的大概只有迫田跟左京,就算會被教訓也還是端著飯跟著迫田道左京房裡。
  本來在桌上整理卷軸的左京聽見紙門拉開的聲音轉過頭去,看到不知道在策畫什麼瞇起眼睛笑得像隻狐狸的萬里,皺了一下眉。
  「老大,他硬要跟來。」
  「沒事,一起吃吧。」
  害怕沉默帶來的尷尬,萬里沒兩下就扔出個問題,像是:
  「你平常都什麼時候睡覺的啊。」
  「累的時候。」
  「你到底是什麼妖怪?」
  「山神。」
  「當我三歲啊。」
  「對活了幾百年的我來說,你就是三歲。」
  但都會像這樣被隨意打發,萬里沒得逞的表情讓左京哼笑一聲:
  「想從我這裡套情報也還早得很,今天要不要再試試走出這棟妖怪房子?」
  「我放棄了。」
  把碗裡最後一口白飯吃下肚。

  沒去算自己來到這個屋子有多久,但他在逃出這裡花了大把的時間最後理解到目前的自己是沒有能力可以離開,所以現在的策略就是從這裡的人口中問出一些什麼,想來也沒有這麼簡單。
  「哦,終於學聰明了?」左京把筷子放下「今天會有客人過來,說不定你會感興趣。」
  「嗯?」

  頸間有鱗片的男人牽著少女現身,久違的見到和自己一樣的人類,萬里不可置信地從左背後探出頭。
  「這裡就可以了,謝謝你。」
  「這是我該做的,千景さん請小心腳步。」
  而且看上去感情很好,這是怎麼回事。

  妖怪們說著要去討論祭典的事便將兩人留在房裡,就像被要逛百貨公司的母親放置在休息室的小孩那樣。少女完全不猶疑地開始吃起剛剛鴉天狗端來的羊羹,難道他不擔心妖怪食物裡有毒嗎?
  「我說咲也,我能這樣叫你吧。」少女點點頭「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想逃跑的計畫?」
  兩個人合力總比一個人來強,沒想到對方歪了歪腦袋:
  「為什麼要逃跑?」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不逃。萬里張大嘴巴。
  「千景さん說他需要我當他的眼睛。」
  接著喝了一口茶。
  從鱗片看來大概是蛇一類的妖怪,眼睛不太好是吧。
  「我倒是完全不知道那傢伙把我買來做什麼。」
  「一定有需要萬里的地方在,左京さん看上去不是壞妖怪。」
  開始懷疑這小姑娘是被拐騙來的。不過有個和自己相同處境的朋友也不差就是了。
  「是喔。」
  「本來我不會過來,聽說是左京さん堅持要我來跟你說說話才說服千景さん。」
  這讓萬里有些意外,難不成是看出自己沒人說話太無聊,不,應該是受不了自己天天想逃出去所以找到一個被馴服的傢伙來順毛。
  「哼嗯,是真的就好了。」

  我又不是他的小狗。
  脖子上的項圈叮鈴作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