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Hate)/0410


  恨(Hate)
  #A3 #千咲♀  #蛟/人類
  相關篇目:水

  蛇是自私的生物,但他很早就知曉人類比他更加自私。
  他們會覺得土地神不保佑他們而毀壞神社,在八月那樣的烈日下還在會向其他的神明借取雨水,生怕人類們的作物渴死他們就沒飯吃的土地神在他從悠長的冬眠中醒來就這麼消失了。

  「你在看什麼?」
  有著兩條尾巴的白髮男人橫臥在樹上問著。
  「不關你的事,貓又。」他沒有抬頭,卻能感受到逐漸蔓延的殺氣「再說你還敢跟我搭話,不怕被我一口吞了?」
  「我不怕,你也吃不了我。」
  咪呼,貓在樹上睡著了,蛇則是嘆了口氣再度望向獨自在河裡撈魚撿水菜的的少女。

  她擁有一雙獨一無二的眼睛,卻被人類懼怕,啊啊,人類多麼可恨。
  想看著她到最後會怎麼樣詛咒那些害死她的人,想知道那些自私的人類如何被她的恨意淹沒。
  在水中等待祭品的蛟喜孜孜地拉長耳朵,卻只聽見她在安慰自己以及
  ──倘若自身的死亡能給他人帶來好處就好了。

  為什麼?
  他不明白,她為什麼到了最後還是為了他人著想?
  既然你們不要我就收下了。

  「咲也。」
  她這麼說,這是她的名字,讓他想起了溫暖的春日。
  「不錯的名字,我喜歡,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眼睛了。」
  將少女拉入懷中帶回自己的住處,這裡曾是祭拜河神的神社稍微用了自己的魔力跟聯絡喜歡到處找新東西的鴉天狗交換不少物品,應該也還是能住人的地方,雖然他本人比較喜歡待在冰涼的河水裡。
  「您的眼睛不好嗎?」
  不是問自己在哪裡、也不是問他是誰,純粹的關心。
  「是的,因為我是蛟的妖怪呢。」
  聽見妖怪兩字的少女先是有點退縮,再小心翼翼地撫上男人身上的鱗片:
  「好美,如果我能幫上您的忙就太好了。」
  「一定能的。」
  轉身想幫少女找些食物的蛟被溫暖的手給牽住了,回頭一看發現她溫柔的笑著:
  「我帶著您走吧。」

  頭一次知道人類的手可以如此溫暖,溫暖到千景再也不想放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