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Summer)/0412


  夏天(Summer)

  #FGO #エドぐだ♂ #路人第一人稱視角

  這個不上不下的時間來的轉學生總讓人覺得奇怪,不過看他長得一臉平凡笑起來還有股傻味,應該不是什麼怪人。
  外頭有規律蟬鳴加上帶著暑意的氣溫,以及想到下一節是無聊的歷史課根本就是催眠最強組合,台上的老師絮絮叨叨說著新來的同學因為各種我不想了解的大人原因轉入,總之這位藤丸同學──抬頭看向黑板上的字時感應到一股難以明說的不適,雖然實家是神社而自己多少有點靈感,可是現在是從來沒遇過的不舒服,轉學生的背後有著模糊的黑影,想看清楚那是什麼卻自腳底湧上寒意,明明是中午可以熱死人的八月初?
  冷汗從我的額間流下,我幾乎是瞪著藤丸一路到他的新座位上(也就是我的右前方)才稍微緩解這個突發狀況。
  「欸、你沒事吧。」
  隔壁的死黨大概看到我臉色發白,用筆戳了戳我的手臂。
  「沒事,熱。」
  做了個搧風的手勢,他回應我喝飲料的動作,我再比了一個沒問題。

  雖然好處是將我的瞌睡蟲完全趕跑,上了這一個禮拜以來最清醒的一堂歷史課,然而絕大數的時間都在偷偷觀察轉學生,看上去就是非常一般的日本人,到底是哪來壓迫感?
  難不成他身上附了很恐怖的傢伙?我在課本上的拿破崙肖像畫旁邊隨意塗鴉,要不要去跟他說呢?

  怎麼想都會被當成怪人吧。

  一邊喝著檸檬蘇打飲料解渴,一邊看著被包圍的新同學。
  下定決心離他遠一點就好。
  可是命運弄人,下一節課就被強制分在同一組做實驗,稍微的自我介紹後分享了課本,他看見我的科學偉人塗鴉笑了:
  「他應該會喜歡。」
  「什麼意思?」
  似乎是被發現講錯話一樣不知所措,想再開口被老師打斷。
  又是一節課過去了,只是加深我對他充滿不好層面的困惑。

  好在直到放學我都沒有再跟他有所接觸,對,直到放學。
  「請等一下。」
  我該死的正義感在不對的時間發作,關上鞋箱的藤丸轉過身來,而一開始的那團黑霧又一次的聚集於他的身側。
  「是的?」
  「呃、我家是神社──」
  通常這個開頭會讓人感到有些緊張,可是眼前的人卻「啊。」了一聲:
  「難怪,你會臉色這麼不好。」
  「咦……?」
  「我沒事,只是他脾氣不太好很排外而已。」
  他是說後面那團看起來要把他整個人都吞掉的黑霧嗎?
  「就當作是比較不一般的守護靈?」
  搔了搔臉頰,我想再開口問卻聽見那團黑霧隱隱約約傳出「噓。」的聲音。

  這絕對不是我能幫忙的範圍了。
  我撐到說再見才往家裡拔腿狂奔,接著生了一場我有記憶以來的大病,連死黨回憶起來都說我當時看起來快死掉。

  至於藤丸君到底什麼時候又轉走我也不太清楚。
  就當是高中時期的夏日怪談吧。

留言